晚。

用自由和爱亲吻这片土地

「五二零(特辑)」U and I

*五二零特辑 私设小情侣已经在一起

*甜甜甜系列 不甜不要钱 

*大家情人节快乐

#建议搭配 BGM:《橘子海》吴海彬


01.

房间里面的灯已经被全部关掉,只剩下一盏夜灯发出微弱的亮光,赵今麦趴在桌子上看着桌上的蛋糕,这是她和白敬亭认识的第348天。


蛋糕上插着“348”,赵今麦到现在都忘不了她要这三个蜡烛时蛋糕店店员看她的眼神。


“别难过了,明天我一定回来,我发誓!”白敬亭在视频那边又露出了那个有些欠打的笑容。


“察”


赵今麦点燃火柴把蛋糕上的蜡烛点亮。甩了几下火柴扔进垃圾桶里面。蜡烛和夜灯微弱的亮黄色灯光照亮了女孩的脸庞,不太清楚,却也够白敬亭看了。


这暖暖的灯光倒是弄得赵今麦有些犯困。


摇曳的烛光,淡黄色的夜灯,亮白色的月光,奶香味的蛋糕……各种景象揉杂在赵今麦的眼睛里面,但她身旁还是差了一个人。


“烦死了,早不出差,晚不出差,非非这个点出差,你不是老板嘛~”赵今麦又把身子俯下来一点,眨着眼睛看着白敬亭。白敬亭虽然不怎么看动漫,但他现在知道什么叫做“星星眼”了,女孩在屏幕对面眨着眼睛,眼睛里的水汽好似要溢出,更显温柔可爱。


“那我不是为了赚老婆本吗?”


“哼少来~”,赵今麦听他说完,笑了笑。



“噔”


时针绕过12来到了新的一天,时间也从19号变为20号,这是两个人在一起后过的第一个五二零,也是他们认识的第349天。


赵今麦拿刀切下一块蛋糕放在纸盘子上面,又把蛋糕拿向前给白敬亭看了看,“哼,你吃不到”,她拿起叉子叉了一块送进嘴里面,不清不楚地说着,“没你上次带我去上海吃的内个叫什么蔡——什么东西来着——”,


“是蔡嘉……”


“对对对,嘿嘿。”赵今麦说完咽下一大块蛋糕。


“小祖宗别噎着,没人跟你抢……面包工坊你要他做多好”,还没说完白敬亭就赶紧捂上嘴,“啊!我说了啥呀,当我没说……但给我留几块啊!给我当早餐”


白敬亭看了眼手机12:36,“不早了,睡觉去吧!我看你也困成小泥巴了”


“你才是小泥巴!”


“那,晚安!”赵今麦挥了挥手,和白敬亭say goodbye然后把电话挂掉就乖乖去床上睡觉去了。


02.

作为仪式感满满的赵今麦小朋友,已经和白敬亭早早定好计划了,


等白老师回来一起去吃饭 

和白老师一起去做蛋糕 

和白老师一起插花 


“铃铃~叮铃铃~~~”赵今麦的手机响起来,“叮~”,她接起视频通话,白敬亭的脸出现在屏幕上,戴着棕色贝雷帽和同色系的眼镜,看样子是才工作完。


“麦麦,我已经从机场出来啦~马上就回家了。”


赵今麦拌着面,一边吃着一边应着白敬亭的话,“嗯!慢点不急,现在才早上九点~”


“遵命!吃完记得拿纸擦下嘴,吃成小花猫了都~”


“好好好~知道了!”


吃完早点的赵今麦把碗拿到洗碗池里面洗,不知道是不是水开的太大了,水声淹没了开门的声音,以至于白敬亭回来她都没发现。


白敬亭发现她没听见,就走到厨房里面,小心绕到赵今麦身后抱住她的腰,“哦哟,吓死我了,你回来啦!”


白敬亭的双手从赵今麦两侧伸到前面,和赵今麦一起洗着碗。


洗完碗,赵今麦转过身就被一只大型犬抱住,赵今麦莞尔,回抱了他,两只手一下一下拍着他,“累吗?”


“不累,噢,然后……”,白敬亭往后退了一步捏了捏赵今麦的脸,又亲了亲她的嘴角,“五二零快乐!”


赵今麦仰着头看着他,“五二零快乐!”


两人从厨房出来,白敬亭跟在赵今麦身后,“赵老师今天第一个安排是什么呢?”


“带你去吃饭。”


白敬亭还没反应过来,赵今麦就拉着白敬亭出门了,

“去哪吃啊”,白敬亭说着,拿手指刮了刮赵今麦的鼻子,“中戏后面那条小巷子的家常菜,我指路,走吧白老师!”


“好勒!”


03.

白敬亭的车停在小巷子旁边。春末,天气渐渐回暖,两个人还是裹得像个粽子一样。


“老板还是老三样,谢啦!”


柜台前的老爷爷笑着看着赵今麦,又转身走到厨房。


没多久,他就抬着几盘菜走过来,老爷爷一边给赵今麦和白敬亭上着菜,一边问道“这是?”


“这是我男朋友~”


爷爷笑了笑,转头看着白敬亭,白敬亭脸上的红晕已经漫上耳根,他摸了摸耳朵,有些害羞。虽然已经向外人无数次介绍过自己是赵今麦的男朋友,但每次都像一个高中生一样不争气地红了脸。


“嗯,我是赵今麦男朋友,我叫白敬亭。”


“那好啊,这样小麦以后也有人照顾了。”

白敬亭牵着赵今麦的手放在桌子上,一边听爷爷讲赵今麦在中戏的故事,一边摩挲着她的手掌,赵今麦感受到了,又回握回去。


“没想到你之前有这么多好玩的事情!”白敬亭一边说着一边顺着赵今麦的头发,把她耷拉下来的碎发用手指别到耳后。

女孩喝了一口汤,又说到,“这还只是一小部分,你想听,我讲给你听。”


“好啊,那我就把我缺的九年都补上啦!”白敬亭一边说着,一边笑着望着女孩。


“那不够,你要答应我,和我过完这一生里面所有的九年。好不好?”赵今麦松开白敬亭的手,把手伸到他面前,伸出小拇指,白敬亭转头笑了笑,握上她的手指,“好,我答应你!”


04.

吃完饭两人走出饭店,白敬亭牵着赵今麦走在小巷子里,两人走到一家花店门口。


“白先生,赵女士是吧~”

“嗯!我们约了今天来插花。”


花店老板娘抱了几把花放在园艺工作台上,“花不够和我说哈~”


“嗯!”


赵今麦看了眼花,又走到旁边的衣架上拿了两件围裙,她先自己穿好又帮白敬亭穿上围裙。


“来来来我看看!”赵今麦左看看右看看,还时不时拿手转动白敬亭的身子。


白敬亭低头看着赵今麦,笑着说“要不要给您转一圈,全方位欣赏一下。”


“那算了~”赵今麦摆摆手说道。


白敬亭立马贴上去,把自己的头放在赵今麦的脖颈处,耳朵贴着耳朵,弄的赵今麦痒痒的,“你嫌弃我!”


赵今麦揉了揉白敬亭的头发,“怎么会呢!嘿嘿~”长发从她肩上滑落下来,遮住了她的神色。赵今麦拍了拍白敬亭的肩膀,“来吧,插花吧。”



两个人一边笑着一边插着花,偶尔打打闹闹,很快就插好了两束花。赵今麦整理着丝带,“你看好不好看?”她举起来给白敬亭看。


中间的洋桔梗一晃一晃,白色满天星点缀在几朵花瓣间,落地窗外照进的阳光洒在花瓣上,外面包裹着的月季随风带来一阵清香。


白敬亭向她竖起大拇指,“好看!果然我媳妇儿就是人美手巧~”


“没诚意~”,赵今麦放下花,双手搂在白敬亭的脖子上,白敬亭心领神会,亲了亲女孩的嘴角,“这种算不算有诚意了?”赵今麦转过身,白敬亭却一直盯着她,“嗯,算算算!”赵今麦揉了揉白敬亭的脸。


“为什么我亲你的时候你总是喜欢笑啊?”

“不告诉你~”

“小气鬼——”



05.

插好的花已经被楠哥送到餐厅了,两个人在去吃饭之前还打算去做个蛋糕。


来到蛋糕店里面,老板将事先做好的蛋糕胚拿出来摆在两人面前,又拿了几个裱花袋。赵今麦倒是挺无师自通的,老板只提醒了几句,她就上手实践了,底抹的连老板都说好。


赵今麦抹了几遍就把抹刀递给白敬亭,“你试试~”,说完趴在桌子上看着白敬亭。白敬亭摸了摸女孩的发顶,“别趴桌子上,都是面粉,又成小花猫了。我看你从兔子改为小花猫得了~”赵今麦听了乖乖站起来,换了个姿势看白敬亭。



经过白敬亭抹底的蛋糕胚变的更完美了一点。



“白老师!”白敬亭闻声转过头,鼻尖突然感觉有些冰凉,又看了看赵今麦嘴角的笑容,不用看也知道那是奶油。


“坏蛋!”


随即把自己手上的面粉抹在赵今麦的脸上,“好幼稚噢~”赵今麦笑着说,“你不幼稚?”


“半斤的八两,半斤的八两。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~”赵今麦抬手把白敬亭鼻尖的奶油抹掉,白敬亭则把赵今麦脸上的面粉擦掉,“小花猫~”


“那也是你的~”



06.

两人拎着蛋糕来到离怀柔水库比较近的饭店,走进饭店的院子里,旁边有一棵青绿色的树,长势甚好,傍晚的微风传来阵阵青草的芳香,包间类似于古代的房间,房间里面透出亮黄色的灯光,白敬亭牵着赵今麦的手走进房间。


房间里一个偌大的纸箱子摆在地上,“打开看看~”,白敬亭把女孩带到纸箱子面前,箱子被丝带缠绕着,贺卡上写着“U and I”,她扯开丝带发现是自己很喜欢的一个品牌。白敬亭笑着,示意女孩继续拆下去。打开纸箱子,赵今麦从里面拿出一件真丝的黑色吊带裙。裙摆自然下垂,下摆还有欧根纱作为点缀,在灯光下闪闪发光。胸口还有一个刺绣的白鸽。


“去试试看”


“这么贵重啊白老师~我怕弄脏……”赵今麦摇了摇头。


“去嘛~”白敬亭说着把女孩推进卫生间。



07.

没多久女孩就出来了。


赵今麦背着手笑着站在白敬亭的对面,而白敬亭也换好了自己的西装。


“怎么样,好看吗?”白敬亭没有回答,只是笑着点了点头。


赵今麦向他走去,抬起手整理他的衣领和领带,又理了理肩头,白敬亭则一直低头看着赵今麦笑。


白敬亭站在镜子前,又把衣服整理了一遍,赵今麦站在他旁边看着镜子里面的白敬亭。


“你别说,这应该是我少有几次带着我的自然卷穿西装。”


“嘿嘿,那更帅了,像个男高中生一样。”



语毕,赵今麦低头看见白敬亭胸前的刺绣——是麦子。她的指尖划过刺绣,描摹着刺绣的形状。


她踮起脚尖亲了亲白敬亭的嘴角,白敬亭则弯下腰来配合着她,唇瓣分离后又紧贴在一起。这个吻没有任何的情欲色彩,只有二人对未来的憧憬和并肩同行的承诺。


一吻毕。


两人的额头贴着,不同的气息交错其中,白敬亭把赵今麦拥入怀里,顺着她的发丝,声音闷闷的,“谢谢赵老师。”


赵今麦回抱了他,拍着他的后背,莞尔一笑,“那也…谢谢白老师。”


“快要日落了,赵老师。”白敬亭牵着赵今麦走出院子,他们没走多久就到了水库旁,此刻正值日落,太阳从山的那边落下,碎成片的晚霞投射到人间,若即若离,若隐若现,还好他们有彼此。



“橘子海浪漫风景日落沉溺”

“融融宇宙的神秘我沦陷于你”



晚六点天空渐渐暗下来,白敬亭拿出仙女棒点燃举在赵今麦面前,喷射的烟火肆意绽放开来,微弱的火光照亮了两人的脸颊。


赵今麦一手拿着仙女棒一手被白敬亭牵着,他们就这么慢慢走在路边上,月亮变得越来越圆,越来越亮,赵今麦突然停下来,“你看!”她指着月亮说。


白敬亭顺着她的方向看去,月亮隐藏在云层之中,发出的光却照亮了水面。


这个画面被跟在后面的楠哥拍下,他一直很心水这张照片,两人公开的时候楠哥用的就是这张照片。


照片里穿着裙子的赵今麦挽着白敬亭,右手指着月亮,白敬亭则看着月亮,水面波光粼粼。



两人走回饭店的时候,白敬亭递给了赵今麦一个小盒子,她打开盒子,里面是一个项链,款式有些不同寻常,描边的红色玫瑰作为衬托,玫瑰中间有个循环的符号。


白敬亭取下项链,绕到女孩背后,轻轻扒开女孩的头发给她戴上项链。赵今麦摸着项链,“你做的?”


“不是,但这个图案是我画的。”


“厉害哎~”


“那当然,也不看看你老公是谁”


“噗嗤~”


“笑什么?”


“没什么~走吧,我饿了——”赵今麦抬头看着白敬亭。


他依旧揉了揉赵今麦的发顶,“好,小兔子要吃饭了~”


“嘿嘿,小兔子。那……小狐狸快走吧。”



我们是那个盛夏里绽放的玫瑰,是彼此生活中的uniqueness(唯一),厦门橘子海的秘密是我们的爱

infinite love(无限的爱)。


end.


彩蛋是小情侣看同人文,赠送粮票即可观看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作者想说:


敬麦对于我来说真的是一个很特别的存在,之前磕的cp可能写个一两篇就不写了,甚至是不写,但是敬麦从我入坑到现在洋洋洒洒四五万字了,字数不多,也不敢说是最好的,我也没有那个信心,但每一篇文章都是我用心打造的。在敬麦圈子里面遇见了好多好多温暖的太太还有宝子,比如识老师,鱼宝,泪老师,观星老师,音老师,A酱,春老师……

也有人私信和我说很喜欢我写的文章……

很感谢各位太太 宝子们的陪伴!

说在最后的,

嗯,之后可能会要隔很长时间才会更新了,生地二模考的并不好,被学校拉去辅差了,离生地中考也只有一个月了,最近还是想要专心在小中考复习上吧。但是敬麦的圈子暂时是不会退的,暂时也不会停笔,有小甜饼就会发出来。总之,很开心这段时间能够遇到这么多志同道合的老师,大家都很温暖,从未见过面但是一直鼓励着我!也很开心,通过写同人文让我作文提高了一些,被语文老师夸了,昨天还读了我写的作文,哈哈哈哈哈哈哈。

这段时间真的很开心有大家的陪伴!也很感谢每一个给予我鼓励的人,感谢每一个喜欢我的宝贝!

这是我喜欢敬麦的第126天

bls和zls认识的第349天。

春天会再来的,静待花开,迈向未来。

最后的最后,520快乐!有男/女朋友的宝子/兄弟,好好在一起!!!长长久久!

单身的宝子/兄弟,天天开心,事业顺利,学业顺利,面试通过,考的都会,蒙的全对!

我们来日方长!🥰🥰🥰








评论(20)

热度(7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